作者廢話:

 

我一直好奇,就算不當不良,武道只要活著就能繼續和萬次郎相處阿…為甚麼黑髮麥會氣到殺人呢?

我個人是覺得,萬次郎說他需要”像哥哥一樣訓斥他的人”是指陪伴,哀不懂啊….

 

 

文前注意:

*帶大家玩(但大家的範圍是指我還記得的人www

*父母經歷自創

*只是想說,父母的教育多少會影響他的孩子學會勇敢和為自己著想

 

 

我是否能讓你覺得”我能相信這個世界”

成為你黑暗中開啟的那一扇門

並緊緊抱住你試圖踢開椅子的雙腿

 

但這將是我獻給你的

最初也是最後的愛之語

 

 

 

 

黑暗

武道張開眼後就只有這個顏色

他知道自己沒瞎,所以伸出手在這個空間到處摸索著

黑暗中除了自己的腳步聲,安靜地令人恐懼不安

當!

像是劇場聚光燈開啟的聲音,武道轉身看去

燈光朦朧,但他依舊看的清那站在燈光下的人

“Mikey!”看到熟人他十分開心,抬起腳就衝過去

萬次郎只是笑著看他,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裏

“Mi…”隨著距離愈來愈近,武道慢慢放下腳步,雙腿有些顫抖” …Mikey?”

佐野萬次郎脖頸上有一條粗繩

那條繩索沒有起始點,不如說黑暗就是繩索的起始點

“Mikey!!”武道驚恐的吼叫出聲,就想往好友身邊跑,就怕他一個想不開

“武小道”但萬次郎只是淡淡地制止他的動作,然後突然指向他

正確來說,是他的手

“要緊緊抓好喔”

“哀?”武道不解,小心地低頭看向自己的雙手

一條粗繩出現在他手中

他好奇的晃了晃,萬次郎脖頸的繩索也跟著小幅度晃動

他們是相連的!武道毛骨悚然

“不用擔心!我會好好抓緊的!”但他依舊給好友打氣,手攅緊那條粗繩,並試圖想出拯救他的方法

萬次郎輕笑,手臂輕輕的劃個弧度

這次指向他自己的左邊

當!

又一個聚光燈打下

“搭檔”熟悉的聲音

“千…千冬?!”武道本有些興奮,他想千冬一定有辦法幫他”這條繩…!”

但當他看到對方脖頸上一樣的粗繩時,笑容凝固

“能不能永遠不要放開我和場地哥的?”

手上果然又增加一些重量,兩根粗繩又出現在他手中

“我不會放開的!”雖然不解構造,但武道只知道,要是鬆開手,那必定萬劫不復

所以他只能緊緊抓著繩子,忍著冷汗流下

看到好友那麼拼命,松野千冬露出微笑

只是那雙眼,卻以落入萬丈深淵

“花垣武道”

在這種地方聽到黑川伊佐那的聲音並不是個好跡象

武道緊戒起來,就怕對方衝來奪取繩子

但他仔細一想,有些害怕的轉頭

果然!

深色皮膚的少年依舊笑著,手指著他手中的繩索

“不要放開喔”

雖然對方是天竺的人,還曾經攻擊過他的朋友,但武道想起這人也是可憐人,最後還是用力點一下頭

“這樣真的好嗎?”剛才安靜許久的萬次郎突然開口”你確定要這樣做嗎?”

還沒了解萬次郎的意思,各種不同的聲音接二連三地傳來

“隊長”

“武道”

“小鬼”

“蠢道”

聲音從四周傳來,武道慌亂的左右張望

乾,可可,鶴蝶,三途…連灰谷兄弟也一一出現在黑暗中

手中的繩索愈來愈多,武道不得不抱緊那些繩子

但繩子愈來愈多,不停增加,還有些繩子開始慢慢偷移出的掌控

將所有繩索抱緊,武道著急起來

“””可以不要放棄我們嗎?”””認識的人們一同問道

怎麼可能放棄!武道著急著眼眶有些泛淚,但他還是用力點頭來回答他們

“武小道,我的繩子鬆了”萬次郎幽幽地提醒他,武道緊張的握緊那一條快滑出他掌控的繩子

“你不會鬆開我的繩子吧?”不知道是誰這樣說,又或是每個人一起說

“你不會放棄我吧?”

“武道,我快掉下去了”

“你有好好地看著我的繩子嗎?”

“武道”

“武道”

“武道”

聲音吵雜起來,武道幾乎不能好好分辨是誰在喊,也無法專注的看是誰的繩索又滑出,耳朵裡是嗡嗡的耳鳴聲

像是受不了這種壓力般,他大吼出

“我會保護每個人的!!!”此話一出,友人們的聲音剎時截止

又回歸寧靜

喘著氣,武道看著慢慢消失在手中的繩索

“哈?”他心臟幾乎要停止,猛然抬頭看著那圍著他一圈的人們

脖頸的繩索已經消失了!

他還沒來的及開心,就看見九井向他走近一步

“…可可?”

少年的黑髮像是退色般慢慢變的銀白順長,連常穿的黑衣都變成鮮血般的通紅

他慢慢伸出手指著他

這次是指著他的臉

“你連你自己都救不了了”九井抬頭對他露出一個笑容”怎麼還想著救我們?”

武道嚥了一口水

的確,他是那麼的弱小,該怎麼做才能救大家?

但是…

“就算賠上我自己,我也會救你們”武道慢慢說著

“是嗎?”這聲是萬次郎說的,語氣中顯著有些急躁起來

他慢慢的走近,每走一步,金色頭髮就慢慢改變著顏色

最終,銀髮青年走到他眼前

他舉起垂著的手,武道看著他手中的鐵鍊

哪裡來得?武道剛疑惑,就被脖頸突然的重量嚇了一跳

他伸手去摸脖頸,摸到一個項圈

“就算賠上你自己,你也會救我們?”三途春千夜也走來,武道聽到鐵鍊被玩弄在手掌的聲音

但是眼前的萬次郎並沒有任何動作

肩膀碰到冰冷,武道這才發現自己的項圈向外延伸一條條的鐵鍊

而圍著他的人,似笑非笑,手中都各別握著鐵鍊

呼吸開始難受起來,武道艱難地抓著項圈,試圖撥出一些空間呼吸

“你從來都不肯聽我的話”乾也走過來,有著燒傷的臉一舊和以前以樣不拘言笑”我和你說過,若是不懂得放棄一些人,遲早會是吃虧的”

“乾…”武道搖搖頭”可是就算吃虧,我還是想讓大家幸福”

乾青宗右手用力一拉手中的鐵鍊,將武道拉跪倒在地板上

膝蓋才剛落地,他就被另一個力道拉過去

是伊佐那

“那麼…”對方微笑著扯著他的項圈,另一隻手握緊拳揚起

 

“為甚麼要逃跑呢?”

 

腳下的地面瞬間崩塌,武道連叫都來不及叫就跌到一處明亮的木地板上

他忍著痛起身,卻發現自己回到以前的家

那是父母離婚後,母親帶他住的家

“媽媽為甚麼離開爸爸呢?”稚嫩的童音從後方傳來,武道轉身就看到還是小蘿蔔頭的自己抱著玩偶跑來

再次轉回身,那個記憶中始終微笑安撫他的母親也出現在客廳桌子邊

他還記得這個畫面!

母親慢慢拿起一邊的白紙,手上的奇異筆在上頭輕輕畫了一條線將紙對半,接著又在兩邊畫上”+”和”-”

“寶貝知道這是甚麼嗎?”母親指著那條線”這是界線喔”

“界線?”小孩重複

“對的。所有的事情,都有界限”母親又拿著筆在”+”的一邊畫了像長條圖的長方形,碰上了那條界線”比如說是給予對方的愛,這樣是剛剛好的”

“但是呢…”長條圖慢慢超出界線,落在”-”上

”這樣的愛,是超出界線的”母親用手撫過臉頰剛包紮過的傷口”是愛的暴力”

“爸爸的愛超出界限了嗎?”小孩歪頭,接著有些驚奇地說”爸爸打媽媽!武道一直以為爸爸不喜歡媽媽了”

“不,寶貝”母親微笑”爸爸很愛媽媽,很愛很愛”

“但媽媽對爸爸的愛,已經壓抑到慢慢消逝了”

 

 

「我愛你」

打在身上名為”愛”的拳頭,流下”自由”的血液

「我愛你」

“吶,這只為你滴下的淚水”形成的萬丈牢籠

「我愛你」

“我也是喔”原本甜蜜卻漸漸帶上血腥的回答

 

直到我那顆為你跳動的心臟慢慢停止

 

 

“真是長的夢阿…”從床上爬起身,武道呆呆地坐在床上

明明是個又長又令人恐懼的夢,他卻睡得異常舒服

是因為久違自己一個人睡嗎?

還是因為前一天沒有被打?沒有被精神上的折磨?

以往起床,身邊一定都會至少有一個人

有時候是萬次郎,有時候是伊佐那,有時候是灰谷兄弟…

“別想那麼多吧…”

拉開窗簾,明媚的陽光照下

甚麼是”界線”?

那是模糊不清,但又鮮明存在心裡的東西

一旦越過,人事物終將會消逝

 

 

 

後話:

銅魚很喜歡寫受因為某些原因無條件留在攻身邊這樣的文,既痛苦又不能逃,但寫著寫著,就會開始思考:

這就和社會上那些被家暴還說”他很愛我”的人一樣了阿。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銅魚就會想對方都已經這樣對你,為甚麼還不跑

就算那是愛也一樣阿

 

我們只是人啊

 

只是想寫,懂得為自己思考的武道

嘛但是後面怎麼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呢~先說沒有後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武道
    全站熱搜

    神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