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注意:

*all武湯底

*梵天線

*全員和平存活

*武道工作變成小說店店長

*短篇

*鶴蝶臉上傷口故事我修改了一下

 

 

鶴蝶:

 

我覺得龍膽最近戀愛了趴在辦公室的隔離版上,灰谷蘭喃喃自語般說著唉奇怪耶,明明我們都會互相分享事情,為甚麼這個不告訴我阿?”

可能是人品問題吧?鶴蝶想了想,還是沒說出口

灰谷蘭頓了頓,沒聽到想聽的只能從口袋拿出帶了好幾年的警棍去戳身邊正在看資料的鶴蝶手臂

一旁拿著咖啡經過的九井一探頭,狹長的眼裡帶著笑意,連你弟弟都知道你的人品了,你怎麼還自欺欺人呢

我又不會去搶弟弟的東西灰谷蘭回

搶沒搶我是不知道啦!但不是你出現會把人家心心念念的小女友勾走又或是讓人家覺得灰谷一家都不太正常就不好說了九井一吐吐舌,在灰谷蘭抬手作勢要打前先溜回自己的辦公室

而鶴蝶則用手拍掉手臂上的警棍,將資料整理好揮走灰谷蘭就拿出手機

灰谷龍膽奇怪的舉動他不是沒看見,而他也覺得對方有心上人這點不假

畢竟有哪個人會一直看著手機裡的照片死死不放?

雖然灰谷龍膽每次都說那是任務目標

但又會有哪個反社會對任務目標臉紅傻笑?

 

傻了,真可憐

 

想到之前灰谷龍膽疑似看照片看得太入迷從辦公室沙發翻到後方去,鶴蝶就想搖頭

灰谷兄弟的腦袋在一般時候是很好用,但在日常似乎就有點掉鍊子

算了,反正不影響正業就好

開啟手機螢幕,鶴蝶手指在螢幕上熟練滑滑,最後點上一個訊息欄的頭貼

那是一個黑髮穿著書店的圍裙的孩子,手上抱著一隻黃色毛皮的柯基狗狗

而在照片頭向下方,花垣武道的名子清楚呈現

看著那張照片,鶴蝶不自覺露出一抹微笑

 

如果說一個小孩的起跑線是父母

那在一段無法割捨的感情中,最基本的起跑線就是青梅竹馬

因為還小的孩子還不太會遮掩自己的情感和秘密,所以一般最看透一個人或是家庭的必是小時候的玩伴

但當然,許多故事中的劇情中,青梅竹馬總是在甜蜜過後就會分離一段時間,中間冷淡後才又會見面

而他自己也是親身經歷過那段分離的

但是比起故事裡說不見就不見的人,他可是幸運許多

摸摸臉上那道駭人的疤痕,鶴蝶笑了一聲

 

他可是有著對方的弱點

 

幼年的小英雄擔心的臉彷彿近在眼前

那一句再也不離開成為孩子脖頸上再也無法離開他的項圈

熟練的點擊那人的訊息欄,鶴蝶敲打著鍵盤

 

「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最近看到一家不錯的餐廳,你下班後我去接你」

 

不到幾秒訊息就被已讀,對方欲言又止了幾秒,才傳出消息

 

「謝謝你小鶴,但是我今天和書店的大家有約了

 

看著訊息,鶴蝶皺起眉頭

依照他部下上報給他的報告中,對方的書店最近是來了一位新來的女工讀生

應該是歡迎會。

但鶴蝶又想,他並不想讓武道去參加那個歡迎會

只要他不想

那武道就不行去

 

武道,是不想陪我嗎?

 

短短一句話,但裡面卻包含了沉重的壓力

 

「不是!可是今天是歡迎會你知道我是店長

 

鶴蝶看見對方還試圖和他討價還價,只是默默地將手機放置在一邊

沉默,是對花垣武道的最後通牒。

望月,這裡的任務目標都在這裡了他隨手將剛剛的資料交給望月莞爾,手指在桌面上慢慢敲打

他再等

等那人自己想清楚,並回答他想要的答案

 

而在另一邊,花垣武道雙手緊握著手機,看著訊息的已讀後就沒有了回應

明明之前一定都會回應他的

可是他身為店長,歡迎會他是必須到場的

怎麼辦呢

看著還是沒有回應的訊息欄,花垣武道煩惱起來

該不會生氣了吧…”氣餒地趴在桌上,花垣武道深深吸一口氣

歡迎會他必須到場,但是他又不能拒絕鶴蝶的邀約

他答應過小鶴要永遠再一起不再分離了

他不想讓小鶴再次哭泣了

換一個群組,花垣武道在工作群組裡發了一個訊息和一個道歉的貼圖。等到大家確定可以換日期後才打起精神

 

「小鶴對不起,不要生氣。我已經和大家換了時間,今天會和你一起去吃飯」

 

打完訊息,花垣武道發完還怕對方在生氣,又發了一個道歉柯基的貼圖

 

幾秒後,對方那裡才回了訊息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害怕武道覺得我麻煩而已。那我晚上去接你,吃完我們再去一旁的商店街逛逛,好久沒有幫你挑衣服了」

 

對,不意外。

闔上手機,鶴蝶露出微笑

 

因為對方無法拒絕他任何事情。

 

任何事情。

 

再次摸摸臉上的裂痕,鶴蝶第一次如此感謝將他弄出這個傷口的人

 

 

鶴蝶!下班去喝酒!”灰谷龍膽的大嗓門從辦公處遠方傳來

哈龍膽,今天終於不用辦事情啦?”收拾東西的望月莞爾大笑還是終於被甩了?”

我才沒被甩!”

畢竟沒有交往嘛,哪來的甩不甩三途春千夜嘲笑

後方是開始吵架和打架的吵雜音,鶴蝶闔上筆記型電腦站起身

我還有約,先走

 

花垣店長!有人找!”女工讀生清脆的聲音從櫃檯傳來

花垣武道應了一聲,連忙將東西收進包包內

他一出員工休息室,就透過書店的玻璃門看見店門前有一輛眼熟的黑色轎車

而在轎車外站著一個穿西裝的男人

是小鶴!

離開前,花垣武道最後提醒工讀生幾句就連忙出去

小鶴!”

鶴蝶轉身,原本面無表情的臉終於露出笑容

武道!”攤開手抱住花垣武道,鶴蝶緊緊抱住懷裡的兒時玩伴好久不見

感受到眼前人的熱烈歡迎,花垣武道才正式鬆口氣

幸好小鶴沒在生氣

鶴蝶放開手,但手掌還是攬著對方的腰

上車吧

 

晚餐吃得很愉快

和鶴蝶相處大部分都很愉快,畢竟是小時候就玩在一起的玩伴,雙方喜歡甚麼討厭甚麼都心知肚明

雖然吃完那高額的晚餐後,他一直拒絕對方想給自己買名牌的衣服。但對於鶴蝶委屈的說自己只剩下一個人能好好對待時只能閉上嘴讓對方拿著各種衣服和他比對

跟著鶴蝶,花垣武道看著後方一直微笑跟著他們的服務人員,不禁再次感嘆他與鶴蝶的差距

在這種名牌店,能讓服務人員幫忙拿著一大堆衣服跟著的應該是VIP級別的吧?

雖然不知道鶴蝶是做甚麼,但薪水和他相比也差太多了吧

該說真不愧是小鶴嗎?從以前開始,對方就是對於未來很有計畫,不像他

想甚麼?”回過神來,他看見鶴蝶彎腰看著他

臉頰被對方溫柔的手輕觸,花垣武道臉輕輕磨蹭著,沒什麼

但他正想離開那雙手,卻被對方用身體擋住去路

耳垂在下一秒落入那人手中,被手指慢慢的輾壓

看你想的那麼入神,難道是在想女孩子嗎?”鶴蝶低聲詢問,手裡繼續揉捏著那小小的耳垂是哪一個?新來的工讀生?還是之前合作過的花店店長?還是…”

你想太多了啦小鶴!”馬上打斷那人的胡思亂想,武道笑著說我只是再想,以前的小鶴常常都被其他的小朋友欺負,還需要我幫你。結果現在完全反過來之外,鶴蝶也變成了一個好男人了!”

反觀我連升上店長都花了一些時間…”而且要不是之前的店長不做了,他可能到現在都還只是個店員

有些落寞地笑著,花垣武道嘆口氣

鶴蝶聽聞,最後露出微笑

手摸摸花垣武道的頭,鶴蝶安慰說甚麼呢蠢道,你可是我的小英雄阿!別人看不到你的優點,難道和你相處好幾年的我會看不出來嗎?”

花垣武道笑了,謝謝你,小鶴

兩人又逛了幾分鐘,鶴蝶按住花垣武道

好了!這幾件,去更衣室換看看將衣服給後方跟隨著服務人員,鶴蝶按著花垣武道跟著服務人員走到裡面屬於VIP的試衣間裡

VIP的專用更衣房很華麗,而花垣武道不知道的是,這並不是屬於一般VIP成員的更衣室

而是屬於梵天幹部的專用更衣室

也太大了吧還在驚訝中,他就被後方的鶴蝶推進一個隔間

即使是一個小隔間,裡面也有沙發椅以及一組放在小桌子上的甜點盤

―――

門簾被關上隔絕了大部分的光線,只剩下隔間裡的吊燈橘黃的光芒

小鶴…?”

藉由前方的全身鏡,花垣武道看到後方跟著自己進來的鶴蝶

背後被鶴蝶那明顯厚實的胸靠上,花垣武道正要開口就被打斷

蠢道,萬歲手勢

下意識雙手高舉,下秒上衣就被後方的人一手順利

?!!小鶴!我可以自己來!”就這樣被鶴蝶脫光,花垣武道臉瞬間紅了一半

怕甚麼,小時候我到你家去玩,我們還不是一起洗澡。從一旁的椅子上挑揀衣服,鶴蝶拿起一件襯衫你還有哪裡是我沒看過的?”

別說那麼多了,把手攤開,我幫你穿上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雖然還是覺得怪怪的,但花垣武道還是乖乖地讓對方幫自己穿上襯衫

鶴蝶總是喜歡這樣照顧人

往前一點幾乎是被鶴蝶抱在懷裡移動,花垣武道慢慢靠近鏡子

冰涼的布料貼上皮膚,花垣武道看著後頭比自己高出許多的鶴蝶,對方垂眸透過鏡子從下往上幫他扣著扣子

感覺就像被抱住似的

小鶴那麼貼心,女朋友會很幸福吧?”他故意揶揄道到時候小鶴就會只對女朋友好了,想想就覺得好孤單阿!”

鶴蝶笑了一聲,那看來我只能永遠和武道在一起了。

當然,他的武道只能和他在一起。要是他有別人,這樣不就對不起武道了嗎?

而且他實在是找不到能比武道更溫柔,更好的人了

可不要這樣,我會被喜歡你的女生殺掉的武道連忙擺手

鶴蝶只微笑繼續扣扣子。扣到胸前第二顆扣子時,他就將頭靠在身前人的肩上

他的手指摸的那顆扣子,緩慢地問

武道為甚麼希望我去交女朋友呢?”

這句話低沉,花垣武道透過鏡子看見鶴蝶閉著雙眼

他伸手輕撫肩上人的頭,安撫著身後人

我希望有天有個人能夠照顧小鶴,讓小鶴幸福他輕輕的說,手指捲起鶴蝶一縷髮絲

那隻手被抓住,手心被人用拇指磨蹭

那麼就不要試圖離開我,武道鶴蝶直起身,抓著武道的手舉高去觸摸臉上的傷口

武道一碰上那痕駭人的痕跡,手指不自覺抖了一下

但鶴蝶就像沒看到般,抓著他的手順著傷口的裂痕的痕跡摸,最後摸向那隻顏色較淡的眼睛

雖然眼睛的顏色變的較淡,也多少影響了視力。但至少在日常中並不吃力

這個傷口,武道應該知道是為了誰才會有的吧?”

花垣武道嚥了一口水,臉撇向一處。但卻被鶴蝶用另一隻手抓著下巴板回去,繼續看著鏡子

說出來後方的人低聲說

等待許久,花垣武道才顫抖的開口,”…是我

看著鏡子裡黑法少年湛藍的雙眼帶著一些水霧,鶴蝶勾起嘴角

 

那是小學時期發生的事情

因為一些事情,他們第一次吵架

小小的武道氣呼呼的臉出現在眼前,嘟起的嘴說再也不理小鶴

對他來說有如當頭棒喝

而當時的他嘴笨,沒有辦法在當下安慰眼前的人

所以當他難得一人踩著夕陽回家時,遇到了之前欺負保護貓咪的女孩的大學生們

而當時被他們拿著掃具驅趕的大學生們看只有他一個人,露出了危險的笑容

劇痛是意料之內,但再看到被高舉的磚塊時,小鶴蝶也不自覺發抖起

倒下去的瞬間,他就看見朝他跑來的小英雄,以及後方畏縮的小女孩

似乎是看到他被圍毆所以跑去告訴武道

小武道的聲音很大,一下子就吸引許多大人的注意,大學生們也連忙跑走

磚塊攻擊上臉非常劇痛,連帶著眼睛都無法睜開

但那個時候,滿臉是血的他用另一隻沒被攻擊道的眼睛只看到,抱著他哭泣的小小英雄

對方哭著,嘴裡說的只有對他的抱歉和後悔

 

我再也不會離開小鶴了!”

 

小英雄喊著,眼淚薰開他臉上的血液

溫暖的觸感讓鶴蝶想說沒事的嘴頓住

心智年齡比任何人還早熟的他,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不是小武道的錯

應該說他還慶幸武道沒有和他一起回家,因為一直以來保護他人的小英雄一定會捨身擋在他的面前

如果那張小小的臉蛋受到了傷他鶴蝶就算賠上一生都難以償還

但是

用手輕撫眼前的小孩子,小鶴蝶第一次有種說不上來的心思湧上心頭

如果如果,小英雄因為沒拯救到他而難過,那是不是就再也不能離開他?

 

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嚥了一口口水,小鶴蝶的心臟咚咚咚的響著,他慢慢開口說著那個讓他的小英雄再也跑不走的話語

 

因為武道不在所以我才會這樣…”

 

小英雄瞬間愣住的樣子一直迴繞他的心頭,但他已經知道有個看不見的枷鎖早已牢牢鎖住他們

所以那時候他哭了

為他們美好的未來而掉下喜悅的眼淚

 

看著身前武道皺著眉頭難受的樣子,鶴蝶知道點到為止即可

只要武道一直和我在一起,那我就會很幸福了他從後抱住花垣武道,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

 

不會讓你跑的喔。

武道

 

永遠再一起

 

 

鶴蝶在說完後就恢復了以往的樣子,他們在更衣間半試半鬧,終於好不容易試完了所有的衣服

這幾件和那幾件,包含那邊的褲子包起來一一清點著衣服,鶴蝶又說然後這幾件衣服再另外找大幾號的,另外包起來

好的。服務人員一個鞠躬,就快速退下

“…小鶴,我不會一夕間突然變胖變高阿已經坐在一邊開始吃甜點的花垣武道探頭為甚麼又要同品項再買大幾號呢?”

鶴蝶走過去,手指輕輕彈了一下對方的額頭

蠢道,那是我要穿的

摀著額頭,花垣武道驚,然後開玩笑笑著問你想和我穿情侶裝?!”

鶴蝶頓了一下,耳朵突然開始紅了起來

畢竟除了武道沒有其他感情經驗的他,第一個想法只是希望和對方穿一樣的衣服走在路上而已

只是當時在揶揄鶴蝶的武道並沒有發現,還再用手軸去撞鶴蝶

然後馬上遭到眼前壯碩的傢伙抱在懷裡揉頭髮,我看你是太久沒被教訓了!”

差點死在鶴蝶的胸肌上,花垣武道從鶴蝶手臂中擠出一點腦袋

說起來,我們以前好像也常常穿相同的衣服耶!”

後方還抱著他的鶴蝶笑著回憶,對阿,那當時是我媽和伯母去逛百貨公司時最喜歡做的事情

感覺還有點期待呢!”武道笑了

“…甚麼?”鶴蝶愣住

相同的衣服阿!我們下次出門穿那件襯衫好了!”指著打包的衣服,花垣武道一手抓著脖頸間鶴蝶的手興奮的說還是那件帽T好了!算了,之後小鶴來決定好了小鶴?”

“…蠢道!”鶴蝶咬牙罵道,臉早就快燒紅了

肩膀處是溫暖的溫度和重量,花垣武道只覺得後方人不只更抱緊自己,連身體的溫度也愈來愈高了

小鶴?”

 

 

arrow
arrow

    神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