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注意:

*天竺+東卍+黑龍(武臣為總長,初代沒走

*帶真一郎玩一下下

*不要再意青行燈的設定,有一小部份我修改了一下

*不要在意小細節啦www

 

 

 

夜晚的集會要開始前五分鐘,武道不見了

佐野萬次郎是最後看到他的,當時的他聽到很輕的歌聲,走過去才看到武道跑得很急,身上還帶著淡淡的青光,而且身手矯健的單手撐著明顯比自己高許多的圍欄就翻了過去

武道沒有甚麼運動神經,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

就連之前看他翻牆,都是慢吞吞的抓欄杆,努力地跨過才終於落地

佐野萬次郎想跟上去查看,但連動作迅速的他跳上圍牆後還是看不到武道的身影

那條路是直線,沒有左右岔路,是一條兩邊有著住家圍牆,很長的道路

他原本想跳回去,但被地板上的青色吸引

那是像綠色青苔一樣的東西在夜晚顯眼,沿著武道消失的方向生長,之後又快速凋落成灰燼

….”頭一下子劇烈的疼痛,萬次郎眼前一黑差點沒把頭撞在牆壁上

 

“…萬次…”

 

熟悉又陌生的嗓音撞入他的腦海中,那個臉模糊的人慢慢浮現出,朝他伸出手

他曾經,也看過這樣帶著青色異光的青苔。他知道他一定看過,但又想不起來是怎麼看過的,是哪裡看過的

他覺得自己的記憶想是被鎖住一般,想去打開那扇門就會引發頭劇烈的疼痛

快想阿可惡!”

記憶就像走馬燈一樣快速滑過,他只能抓出一點零星片段

 

這個戒指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給我的,我發誓會永遠和他再一起兄長真一郎親吻中指上的戒指,眼裡是讓他悚然的愛戀,你說想知道是誰?哈哈,萬次郎你還太小了,等你大一點哥哥在介紹給你認識

 

你知道那個小祠堂裡面的神嗎?不知道?喔好我只是問一下根本不喜歡和他說話的兒時伊佐那為了這個特別來找他,本來一臉緊張,但聽到他說不知道後就忽然快樂地拍拍他的肩騎著車揚長而去

 

一則則影像下去,他從中數張投影中看到一個黑髮青衣的的背影

 

我們約定好了喔少年說完,轉頭對他露出微笑

 

但當他想仔細看男孩的臉,就只聽到尖銳的尖叫聲以及火烤的霹靂啪啦的聲響

背後瞬間留下冷汗,萬次郎猛然蹲下瞳孔不安的顫抖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道歉,但他知道自己一定要道歉

他不知道自己跪在地板上幾分鐘了,只知道那一瞬間他變得如此弱小

“Mikey!”直到龍宮寺堅出來喊他,佐野萬次郎才慢慢站起身,搖晃著身體轉身離開

 

 

 

 

在街上遇上天竺的人是非常不妙的事

尤其是還坑過他們的人

看見稀咲鐵太時,伊佐那瞬間把憤怒到笑的表情表演得非常真實

他身後的灰谷兄弟也是喜歡這種有趣的事,看到首領衝過去也跟上

但對方也很會躲,四人追逐著,好不容易將人逼到路旁

卻只見想逃到對街的稀咲鐵太被卡車撞過

那聲音很大,連灰谷兄弟都有些嚇到,但三人還是躲到一邊的巷子觀察情況

警察對他們這些不良多少認識,要是混進去可能就麻煩了

路上人不多也不少,有人的尖叫聲和撥打電話求救的聲音混雜

不能親手了結稀咲鐵太使的伊佐那很憤怒,但他看對方就算不死也會半殘的樣子只能作罷,搭在牆壁的手緊了緊,至少還是幫鶴蝶報了仇

正當他想轉身走時,卻看見灰谷蘭待在原地

灰谷蘭很少有這種驚恐的表情,反倒是灰谷龍膽一臉奇怪的看他

伊佐那隨著對方的視線看去,也愣住了

馬路上的行人忽然像被按了暫停鍵般停止一切動作,就連從屋簷滴下來的水都凝結在半空中

整個世界就像被青色濾鏡罩住般散發著幽幽的青光,地板上也冒出絲絲青色的火焰

你們聽!”灰谷蘭低聲道

那是很哀怨的歌聲,淒涼中帶著各種情緒

 

身穿青色蓮花衣

 

赤腳走向青光苔

 

手執青色紙燈籠

 

嘴唱百鬼夜行語

 

稀咲鐵太的身體邊出現一個人影

那人穿著青衣,手掌青色紙燈籠,慢慢的憑空落下

他赤腳幾乎沒碰到地面,只是看著稀咲鐵太的身體

然後嘆出一口長氣

 

吶,今天是哪個乖孩子要隨我走?”

 

稀咲鐵太躺在路上的身體慢慢浮出一絲青色的煙,最後慢慢聚集起來

,好恨

為甚麼?為甚麼?!”

我還不能死!”

那團青煙傳出稀咲鐵太不甘的聲音,他繞著那青衣人旋轉,漂浮在那人眼前

你知道我的吧?!我還不能死阿!”

青衣人搖搖頭

我答應過他,要保護所有的人青衣人的聲音帶著淡淡的哀傷可是稀咲,你太過了

你還帶走許多沒在生死簿中無辜的生命

所以我不能救你

稀咲鐵太認識這個鬼?伊佐那想

青衣人手中的青燈搖晃,屬於稀咲鐵太的魂慢慢被吸收,接著平靜

對不起…”青衣人蹲下身,手慢慢撫過那慢慢停止呼吸的身體稀咲青行燈的本職就是回收魂魄,我已經多次違規救人了。要是這次放任你繼續害無辜之人,那之後來接收你的人將不會是我,其他的青行燈必定會將你送到地獄受苦…”

對不起,稀咲。請原諒如此自私的我吧

青衣人說完緩緩站起身,那雙帶著淚水的寶石藍眼的臉也慢慢抬起

那是多麼熟悉的長相

花垣武道?!伊佐那震驚,一不小心倒抽一口氣,被後方的灰谷蘭摀住嘴拖回巷子

感受到視線,青衣人猛然回頭

?!”

沒有回應

伊佐那想要衝過去,但灰谷蘭死死壓住他,一邊的灰谷龍膽雖然不知道為何兄長和首領都如此驚恐,但還是幫助兄長壓制住伊佐那

就這樣幾分鐘後,青光的世界就瞬間消失了,而人群也開始移動起來

再次看,那青衣人已經消失。而稀咲鐵太也死亡

這才結束剛才恐怖的經歷

回程的路上他們都沒有交談,連灰谷龍膽都落後幾步跟著他們行走一直在偷看他們的臉色,就怕他們又瘋瘋癲癲

但走在前頭的灰谷蘭只是想到,他們天竺曾經在路上開玩笑,去算了命。那個法師說,他天生容易看到這種妖魔鬼怪,而灰谷龍膽則是完全看不到。

似乎是八字輕重甚麼的

當時的他們因為喝醉酒而當作玩笑話,但沒想到今天真真正正的看清楚了

伊佐那…”灰谷蘭叫了旁邊走著的首領,對方只是低著頭快速行走

 

 

黑暗的房間,伊佐那難得輾轉難眠

他不知道自己在思考甚麼

是對於花垣武道的真實身分?

還是曾經那個封閉在腦海裡的記憶?

或者是他對於那孩子的感情?

在他還是孩童時,似乎也見過那個樣子的花垣武道

不,他沒有親眼看過,但只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只是他的記憶很破碎

躺在病床上的大哥,停止的心跳在那人到來後又慢慢回復

真一郎醒來後告訴他那是屬於他的神明大人,他們做過約定,會保護對方

他相信真一郎,在真一郎供俸神明大人的迷你祠堂裡偷偷放了當時對自己來說最昂貴的巧克力

那個祠堂甚麼都沒有,只有一盞青色的紙燈籠和一枚會閃著青光的細銀戒

他雙手合十說,謝謝你神明大人。之後還請多多指教

下周他再去偷看,巧克力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被真一郎發現還是神明大人吃的

就當作神明大人吃的吧!他想

 

"神明大人是真的存在的。伊佐那知道

他曾經去投飲料機,結果一不小心把硬幣弄掉落。圓圓的硬幣咕嚕咕嚕地滾到黑暗處卻沒有翻倒的聲音,就像被誰撿到

嘻嘻

黑暗出傳來那個笑聲,伊佐那連忙走到那個黑暗處,卻只看到燃燒著青光的紙燈和一旁躺著的硬幣

神明大人?”他撿起硬幣輕喚出聲,紙燈就自行燃燒消失

 

神明大人會給他送很多東西。有時候是在他受傷時給他送藥,那個藥瓶是古老的陶瓷瓶,裡面青色的藥膏散發淡淡香味。他將用完的陶瓷瓶收起來當作回憶

那時候育兒院還沒輪到他當家,裡面有些強壯的孩子會欺負他們,搶他們的食物

他與鶴蝶都不是乖乖聽話的人,常常被搶了東西還被打一頓。只能在角落啃乾掉的麵包,但這點食物對發育期的孩子來說實在太少

只要這種時候,夜晚就會有一個穿著青衣的人拿著飯盒放到他們房間,一旁還放著青燈,等他們狼吞虎嚥吃完裡面豐盛的食物,青燈又會自行燃燒

於是直到他們開始當家後,他告訴鶴蝶,他說要好好收取其他人的保護費和其他的費用,才能買好東西好好報答神明大人

他每個星期都會參拜神明大人,捧著用來供奉的最貴的零食給祂。

神明大人,這星期又拜託您照顧了。我今天多帶一份零食給您,也是聽說很好吃的夾心棉花糖這是鶴蝶請我代為轉交給你的最近天氣慢慢潮濕使他的舊傷很容易疼痛,還請您能夠保佑他….”每一次他都會和神明大人分享他每天的行程

打贏了多少人又受了誰的打他都會老實說,有委屈有高興的事他也會說

因為和神明大人之間,沒有虛言

私下,他已經偷偷將神明大人歸類在自己的範圍,因為那個叫做萬次郎的傢伙不知道神明大人

這是屬於他和真一郎的秘密

直到他終於離開孤兒院時,比起真一郎,他最先想到的竟然是神明大人

神明大人,神明大人。是否能給我一點祝福他心裡默默祈禱,才剛睜開眼就看到一朵青色的花隨風飄落,在他眼前化為青色的火花再慢慢消逝

他曾經以為那人是守護神,是終於不再帶走他家人的神明大人

 

但人終將一死

 

真一郎出了車禍,當他再次看到他時,真一郎已經停止呼吸

他滿懷期望著神明大人能夠再次現身救活大哥

但直到真一郎被蓋上白布,他還是等不到神明大人

火化時,他聽到大人說很邪門

因為原本應該火紅的火焰卻是青色的燃燒

他跑到真一郎房間想要找到那間小祠堂,卻聽到幫忙辦理後事老伯說真一郎的遺囑囑咐將祠堂與自己一起火化

 

他的神明大人最後還是離他而去,帶著他的家人

 

從此他將這份記憶深鎖,再也不願回想起

或許是那個時候,他的心就生病了

直到在稀咲鐵太的死亡中,他又再次遇見祂

那個人奪走他的家人和希望,他也要讓他在東卍無立身之地!

惡意才剛蔓延,他的手機就傳來簡訊

是鶴蝶傳來的,說自己狀況已經好的差不多,明天會去集會

我總覺得你以前常和我說的神明大人總是默默守護我從醫院出來的鶴蝶曾和他說這句話要好好謝謝祂阿不然我這次可能就會死了

說到默默守護,伊佐那湧起一小段記憶

那是在真一郎死後,他在一次打架中受了傷,在深夜中逃到了小巷

青燈似乎早就知道他會來,好好地放置在那裏,而一旁是熟悉的藥膏

打輸的挫敗和失去親人的痛苦讓他沒有沒有發洩的出口,於是他只能對他除了鶴蝶外唯一最親的神明大人發洩

“滾!騙子!”他記得自己大吼,然後一腳踹翻那盞燈籠

你搶我唯一的家人!還想裝好人嗎?!”怒吼一出,收也收不回去

你不是神明!你是死神!該死的死神!滾開!!”

我不需要你!!!”

那盞燈籠被他踏爛,這次卻只是熄滅變成一團廢紙燈籠

青色的蠟水慢慢順著地面流淌,在即將碰上他的鞋子時卻自動拐個彎慢慢流淌

晚風吹過,像是有人快速從身邊跑過驚起的風,在離去時帶起一聲嘆息

兒時他只有一閃而過的愧疚,但現在細想時卻自責不已

淚水慢慢滑落,伊佐那用雙手摀住眼

他總是如此自私,把習慣當作自己應該得到的

如此任性

但就算如此,他的神明大人最後還是再守護他,守護著鶴蝶

剛才報復心態消失雲煙,伊佐那也疲累地睡去

只是,這才是事情的開始

佐野萬次郎親自來找他

 

我不是來打架的對方一見面就直接說這句話

黑川伊佐那幾步跳上水泥管,手一揮叫其他天竺成員離開,不打架,那你來幹甚麼?”

我想和你談談真一郎的事情

突然一陣強風吹過,帶動兩人的髮絲

“…有話快說他語氣不善回

你還記得真一郎有一次差點真正死亡的那次嗎?”萬次郎問,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那個時候

真一郎當時命幾乎垂危,被抬上救護車時也被判斷為危險。所以還是孩子的他們自動搬洗簌用品到達醫院,就為了照顧他

他們也是那時候相識的

雖然兩人互看討厭,但在病房打架不是明智之舉,所以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事

晚上的時候,真一郎的心電圖突然沒有起伏,你知道吧?”

你想說甚麼?”聽到這裡,伊佐那不知為何有些心慌起來

他覺得有些真相快被發掘出來了

我記得當初我們各趴在真一郎病床左右邊休息,聽到心電圖的警示音時我非常確定我們都醒來了,可是我們動不了

佐野萬次郎還記得。那一次是他第一次覺得醫院很陰的事情

畢竟他看到了

那個只會在電視節目或是靈異影片出現的東西

然後我們聽到歌聲

黑川伊佐那的眼神變得犀利起來,但最後還是背對他,“…我不知道甚麼歌

佐野萬次郎看著他的背影,思考後默默開口

身穿青色蓮花衣

赤腳走向青光苔

手執青色紙燈籠

嘴唱百鬼夜行語

伊佐那插在口袋的手指顫動一下

萬次郎已經開始懷疑花垣武道了?

很快他就自我安慰起來

不可能,萬次郎沒真正看過花垣武道的真身。而且這種鬼神的東西就已經夠神奇了,怎麼會懷疑到戰力薄弱的武道身上

但萬次郎只是陷入自己的回憶裡

記憶中那個鬼慢慢落在真一郎胸前,明明踩著對方的胸膛被子卻沒有起伏

簡直就像是沒有體重一樣

他能發誓他一定看過那個鬼的長相,但不知為何現在回想起來卻只看到模糊一片

就像有東西在阻擋他一樣

我記得他當時親了真一郎一下,然後就消失了萬次郎繼續開口,而心電圖也是那個時候又開始起伏起來

黑川伊佐那沉默

後來真一郎死前一個小時我看過他,我又看見那個鬼來

只是他是用燈去觸碰真一郎的身體,然後真一郎就死了

黑川伊佐那忽然大笑起來,萬次郎阿,你來這裡就只是要和我說這些怪力亂神嗎?這麼無聊的事還不如打架痛快呢!”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萬次郎忽然在意起這些事,但伊佐那心裡慢慢覺得危險起來

並非是對方會突然一言不合就開揍,而是他的信仰將會被這小子消滅殆盡

以前有大人說過,伊佐那很容易感應到這些,是第六感特別強的孩子

給他這樣的能力,必定不是意外

要保護住武道的身分。他對自己說

伊佐那我找過鶴蝶。他和我說了一些關於神明大人的事…”他抿嘴,最後還是說我曾經也遇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幻象

我有一次去找武小道時,也聽到那個歌聲,還看到他走過的地方有著青色的痕跡佐野萬次郎撐著頭,有些艱難的開口之後我的腦袋裡總是會跑過許多景象,我發誓我一定看過那個鬼的長相,但每次快要想起來時我就會頭痛得受不了!現在我能夠想到的只有一件事…”

我好像小時候曾經做過甚麼約定

 

看著佐野萬次郎的消失背影,黑川伊佐那陷入許久的沉默

聽萬次郎說,他小時候是見過神明大人的。或許萬次郎說的是別的東西,但散發青光的神明一般來說是沒有的,至少在他的認知中是沒有的

他又想起那天晚上武道說的話

 

青行燈的本職就是回收魂魄….”

 

行燈?”他喃喃自語,喊了一聲一直在附近待命的三途春千夜,你聽過青行燈嘛?”

雖然疑惑,但三途還是老實回應

 

 

黑川伊佐那賣力地跑著,繼鶴蝶中槍之後他原先以為不會再有比這更讓他恐懼的事,但聽萬次郎的語氣,他是一定會去和武道說清楚

?若是人類指認出青行燈裝扮的人類,那青行燈就會自燃阿。這不是小時候的故事嗎?”

三途的話一直迴盪在耳邊,伊佐那吼出一聲,恨不得能瞬移到東卍

 

 

 

“武小道”

正在洗手的花垣武道看過去,看到站在他身邊的佐野萬次郎,”是?

武小道,告訴我實情佐野萬次郎直視著眼前歪頭疑惑的金髮孩子是不是認識真一郎很久了?”

他說出這句話時,沉重的心臟就像是被打開堤防的洪水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花垣武道看著他,將手上的水甩乾淨然後搖搖頭,我不認識真一郎喔。要是我認識,那應該早就認識你們了才對啊

他的眼神很自然,沒有躲閃

聽到他的回答,萬次郎摀住臉,”…武小道,我只是想要一個答案

可是萬次郎,這次武道的聲音十分嚴肅你要的答案是我說出你心裡的話才算是真實阿,你到底怎麼了?”

武道的眼中盡是擔憂,讓萬次郎差點也以為自己出了問題

不行!

這次佐野萬次郎伸手抓住武道的手臂,用力一拉將他拉近

那雙寶石藍的眼滿滿的擔憂,但萬次郎怎麼看都覺得那雙瞳孔閃著青光

就那一瞬間,又有一段記憶湧上腦海

 

奇怪的孩子…”

 

那段記憶的聲音帶著疑惑和笑意,萬次郎覺得自己遺忘的記憶每問出一句就會慢慢浮現一小塊

似乎被這樣的萬次郎嚇到,花垣武道想躲閃卻還是被抓得緊緊的

稀咲鐵太你還記得吧?他死的當天你沒有來集會,但是我親眼看到你撐過圍欄,親眼看到那些青色的苔癬!親耳聽到你唱著當初救真一郎時唱的歌!!”喘著氣,佐野萬次郎將眼前的孩子壓在牆上

 

約定好了喔

 

難怪我第一次見到你時就覺得你很眼熟…”

萬次郎額前的頭髮擋住花垣武道的眼神,他低喊

你騙得過伊佐那騙不了我,我當時趴在窗戶旁的位置休息靠月光我絕對有看過你的臉…”

萬次郎,別說了難得嚴肅起來的花垣武道皺眉

你是那時候提著青燈的人!”

…”

萬次郎!!”伊佐那的吼叫聲傳來,他衝過來一拳就將對方揍倒在地你混帳!!”

我只是要確認一切!我不想被蒙在鼓裡!”佐野萬次郎吼道我一定是忘記甚麼!而這個記憶一定和武小道有….”

佐野萬次郎覺得腦子裡有一條線裂開了

他痛苦的摀著頭,痛苦到伊佐那必須壓制住他才能避免他用頭去撞地板

在感受到椎心的疼痛外,萬次郎還感受到一股一股的記憶流入腦海裡

 

……

 

 

..

 

他曾經,與一位神奇的的孩子有了往來

一開始,他只是看到真一郎總是癡癡地帶著那枚閃著異光的戒指,直到連夜晚都會坐在書桌前和那個小小的祠堂說話

那時他覺得真一郎被附身了

絕對有鬼!他想

於是在一天借住真一郎家時,夜裡他偷偷的潛進兄長的房間拿走了那枚戒指

那枚戒指躺在桌上靜靜閃著妖異的青光,被他握在汗濕的掌心

回到自己的房間,他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難道要看著這枚戒指到早上嗎?他無言地想

“喂…那個應該叫你戒神大人吧?”他想了許久才願意說出這種話,反正東西都偷來了,就做到底吧!

想起朋友以前玩筆仙說的咒語,萬次郎緊緊握著戒指開始一板一眼說著

”戒神大人,如果您真的存在是否能給我一個回應?

寧靜

“戒神大人,請問您與我哥哥佐野真一郎是甚麼關係?

寧靜

佐野萬次郎覺得自己蠢畢了,吐出一口氣就躺回床上閉上眼

幾分鐘後他開始覺得疲累,迷糊間感受到一隻冰涼的手撫摸他的頭髮

“…萬次郎…萬次郎…”那是個很溫柔的聲音,比任何他聽過的女孩子的聲音還溫柔

那個聲音重複念他的名子,接著像是嘻笑的說

 

“我會保護你”

 

那之後,戒神大人都會在夜晚降臨

祂會用手戳他的臉或是唱著歌,有時候又會像故事裡母親的角色一樣安撫他入眠

但他從未看過戒神大人的長相

於是他在一次聽到那個聲音快要睡著前,用力捏了自己大腿肉一下

那一下是很有效果,他痛的驚醒,眼淚也飆出來了

他這才看到戒神大人的樣子

黑髮青衣散發著螢光,那雙眼無辜地眨眨完全沒有被發現的驚訝或是躲藏

那位大人只是漂浮著趴在他的旁邊,用手指抹去他痛到飆出的眼淚

戒神大人舔了舔手指上的淚水“奇怪的孩子,自己弄疼自己”

萬次郎則是第一次被嚇到跌下床

不過戒神大人長的年紀很小,而且之前也從未害過他,所以久而久之

他們成了朋友

 

戒神大人叫做花垣武道

武道看甚麼聽甚麼都很驚奇,最為情報交換,他也會和萬次郎說他的世界,他說青行燈不只他一個,還有很多”人”。他們都是為地獄做事的妖怪

他說他的夥伴們對他很好,尤其是他那個區域的上司。

他還說在那個世界,他喜歡把頭枕在上司腿上,讓祂一下一下撫著腦袋。

我曾經和祂吵架,祂生氣的樣子我現在想都會怕黑髮戒神似乎想到那個情景,身邊的鬼火都降了幾格明度但是我知道祂們都是為我好,所以到現在都非常非常反悔…”

他欠上司的人情太多,做再多都無法報得萬一

 

“你除了和真一郎和我說話以外,還和哪個人類說過話阿?

正在吃萬次郎帶回來的金平糖,花垣武道搖搖頭

“沒有,我們一般不會和人類說話。畢竟我們要是被指認出來會死的”

萬次郎無言地看他”那你還和我說”

但說真的,萬次郎還是有點小高興

感覺被信任了

“我相信你們不會害我的”武道搖晃空掉的玻璃瓶拋向空中,然後彈指使用青色的鬼火將玻璃瓶燒毀“我很喜歡你們,所以我會保護你們。而你們也要和我約定絕對不要讓我消失喔!

他伸出小指,微笑地邀請他

“我答應你”

約定好了喔

 

但人終將一死

 

他去看真一郎最後一面,帶著憤恨被背叛的心

武道曾經救過真一郎一次,但是這次卻說真一郎的時間到了,救不了

他說他把自己的生命連結一部份在真一郎的時間裡的事情被發現了,上級好不容易答應等他給的時間過完,但真一郎是原本就必須死亡的人類

騙子!還說會保護他們

騙子!

騙子!!

那時候的他還小,還是在小孩最中二的成長階段,認為著天上天下為他獨尊

而武道在他的認知中是違背他們的約定

他趁著大人說話時一人溜到真一郎的病房,那時候護士只是先給真一郎蓋上白布還未推出去

果不其然,那個黑髮的背叛者漂浮在空中,喃喃念著真一郎的名子

背叛者!!

滿腔怒火傾刻間發洩而出

他伸出食指指著那個黑髮孩子,吼出那句禁語

..

.

..

有人說過,小孩並不是真正的天真無邪

還未受到教育的他們無法好好隱藏自私,自傲,以自己為主的性格

也許他們並非有心,也許他們只是憤怒無法好好調理

但最終的結果將是他們無法負擔的

 

鬼火衝撞,慘白的電燈一閃一閃,鬼魅的痛苦哭叫聲刺激著萬次郎的耳朵

鼻尖是燒焦的臭味,他在衝動的下一秒就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才剛要衝出口的道歉卻被接下來的一切阻止

黑色帶著青光的黑洞憑空出現,在混亂中他只看到一個留有刀疤將頭髮後梳的男人從中快速走近,脫下外衣將痛苦的武道蓋住,而隨後跟著出現綁著馬尾叼著竹籤的人走到他面前蹲下,他還未開口詢問就被一巴掌打趴在地上

骯髒的人類!”那個男人面無表情說

臉很痛,幾乎腫了起來。萬次郎從口中嚐到一點血腥味

武小道…”但現在的他只想推開男人,想去找他的花垣武道

但那個男人就像不解氣般把他抓起來又是一掌

男人的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這並不是一個人類該有的

“我就說過,相信人類就等於找死!”那人說完,手裡慢慢聚集青火,眼看就要燒過來…

要被殺掉了!萬次郎閉緊雙眼

“………阿若……”虛弱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被蓋在外衣裡面冒出一絲絲青光的人伸出被燒掉一半皮肉的手臂阻止他

那個叫阿若的男人沉默許久才嘖了一聲

接著男人手點向他的額頭,就在一瞬間世界歸於平靜

……..

….

疼痛終於消停,而佐野萬次郎也撞開伊佐那,扶著地板吐出來

他感到噁心

不是別人

而是他自己

 

他曾經殺了武道一次

 

武小道武小道….”如此狼狽還是萬次郎第一次感受,不,應該說是第二次

他想從地板爬起來去抓那個流著淚的金髮孩子,但是他頭很暈,又想吐根本無法好好行走

但即使如此,他的手還是被對方握住

武道牽著他的手,也牽過一邊伊佐那的手

我啊,答應過真一郎金色的頭髮慢慢退去,變成黑色的色澤我會保護他的朋友,保護他的家人,保護所有一切

特攻服隨著夕陽的落下變成青衣,上頭銀白色的蓮花在和服上微微擺動,就像有生命的個體

看著慢慢化型的自己,花垣武道露出淡淡的笑容,隨即放開兩人的手

我和他拉勾,使的我在這漫長的壽命中找到目標,看著你們高興,我就覺得好幸福。所以就算受到懲罰我也甘之如飴天色已經暗下,細緻慘白的皮膚慢慢有了灼傷的痛感,他小幅度皺起眉頭可是我是青行燈,帶生死簿上應死的魂魄到地府接受審判是我的工作

 

但是阿,他也想要看到大家快樂的笑容阿!

那是他的幸福啊!

 

 

青色的火焰燃起

武小道!”看著心愛的人開始慢慢燃燒,萬次郎和伊佐那驚嚇之餘還不忘用力抱住武道,儘管青色的火焰也同樣冰冷的燒在自己的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的錯,我只想著要得到自己要的答案!是我自私是我…”他說著,只感覺火焰愈來愈大,眼淚一滴滴的滴下

而伊佐那早就泣不成聲,此時的他沒有天竺首領的樣子。就像回到以前受到了委屈時,抱著小祠堂大哭的孩子

那盞青色紙燈籠永遠一直都在,靜靜地待在他身邊聽他訴苦

但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安慰他們的情緒了

我偷偷竄改上面的生死簿,將我的生命接到那些應死之人的時間上

但果然我還是太自私了,為了讓自己幸福讓我管轄的人們增壽青色的火焰忽然增大燃燒著,武道忽然推開試圖幫他熄火的兩人

這是地獄之火,是專門用在自私又擾亂秩序的青行燈身上的火焰

“…我是青行燈真是對不起…”花垣武道原本白嫩的臉開始被火燒出痕跡,他很痛,已經失去了其他思考能力

但唯一他記得的是,他依舊保護了大家

最後仰望天空,他抬起手伸出小指,彷彿回到當年與青年拉勾的那一刻

“真一郎,我有遵守約定喔!

語畢,青年發出最後一聲尖叫聲,就被火焰吞噬

腳已經分解,直到最後完全看不出是個人形,只是堆積在一起的灰燼

 

一生一世,只為了看到大家幸福笑臉的,自私的青行燈終於受到懲罰消失在世界上

 

 

 

 

 

還是晚了一步

我早就說過了這種幸福是會致命的低沉的男音在頭頂,佐野萬次郎抬起布滿淚水失去一切希望的眼

黑龍的總長?

不,這人他以前也見過。在醫院時

男人身後又憑空出現原本是黑龍幹部的荒師慶三和今牛若狹

怎麼還是那麼笨?不是說過要好好待著嘛?”今牛若狹說著,那總是無神的眼卻滑過一滴淚水,好了,不痛了,我們回家吧。武道

明司武臣伸出手,萬次郎抱緊的灰燼開始隨著風旋轉到他的手心,在兩個孩子面前旋轉慢慢積成一顆灰色的球體。他輕輕往裡頭吹一口氣,裡面一絲小小的青色火焰被埋在灰燼中,非常小幅度的晃動

匡噹!有東西從球體掉落的聲音

佐野萬次郎去摸,摸到那個和曾經偷偷拿走的指環相同的戒指

醒醒,武道明司武臣小聲喚著醒醒,別睡著了

那一絲青火在晚風中顫抖著,最後從中伸出小小的火焰分支去碰明司武臣的手指

傷得很徹底荒師慶三說這樣的火不夠重新塑造成一盞青行燈他伸手去摸那小小的分支,那火焰冷的可以

那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我可以把自己的火分給他今牛若狹說這樣他身上有我的青火,以後也比較好控制他的行動

青行燈本就不是人類,他們也不是一般的妖怪以肉體為主。他們的本體是鬼火,能夠塑造出人體樣子的都是有一定能力的鬼火

所以只要一個鬼火體內被注入更加強大的鬼火,那強勢的一方即可以最大範圍的控制弱小的一方

而今牛若狹,毫無疑問是強大的鬼火

明司武臣嘆口氣,看著還跪在地上的孩子們有些無言,你們佐野家的孩子還真是夠麻煩的,先是你們兩人的哥哥他點點臉上的刀疤,因為他,武道第一次和我對立,還給我弄出這個傷

雖然當時傷口很淺可以複合,但為了讓武道之後因為罪惡感安分一些。明司武臣故意留著就為了給孩子教訓

我們的武道是哪裡欠你們的?”明司武臣還想繼續說,但手指卻碰上一小搓冷冷的小火焰

武道在求他。求他不要再說下去

嘆口氣,明司武臣本想再讓孩子看清楚現實,但最後還是退了一步

他不想讓孩子難過。

青色的火焰一閃一閃的,虛弱的像是要熄滅。但還是搖擺不定的飄到佐野萬次郎鼻尖上

 

不是萬次郎的錯。

 

虛弱的聲音傳進佐野萬次郎耳中,最後那一小搓火苗還是被明司武臣收走

同樣身為鬼火,明司武臣理所當然能感應到武道的心情

這傻孩子被燒兩次,再大的心還是受了不小的傷害

他恨,恨自己身為帶靈魂離開的青行燈。他怨,怨自己直到最後還是讓最愛的人類流下淚水

或許這次的自燃,武道早就已經想到了

他的目的難道是自燃嗎?明司武臣忽然閃過一個恐怖的想法

“…要真的是這樣,那就太傷我的心了明司武臣喃喃自語,感受到懷中的小火苗像逃避般變得平平的貼在他的手心

沒事,沒事明司武臣將火焰小心的護在手心中,沒再多想其他你已經完成約定了

一旁的空氣又重新形成一個黑洞,裡面無境界的蔓延一條青苔形成的道路。明司武臣帶著火焰,語氣輕柔許多

我們回家吧

 

 

 

結論:這就是黑龍人都走光然後乾開始找柴大壽當總長的前傳(不是www

 

 

故事內容大概:

 

明司武臣/阿若/荒師慶三和武道是青行燈。武臣是武道的上級,因為發現武道竄改生死簿兩人發生爭執,但最後還是想讓武道高興所以原諒他(但兩人協議一人只能救一次,所以第二次無法救真一郎),並和他一起來到人世界。(當上黑龍總長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想說武道被欺負還能來黑龍躲

 

伊佐那是繼真一郎後先知道神明大人的,他和鶴蝶都知道,只是沒見過真實樣貌。伊佐那在真一郎死後對武道發脾氣,所以武道後來都不敢出現在他眼前。但是還是會在伊佐那不在時出現在鶴蝶身邊給予幫助

 

萬次郎知道戒神的時間和伊佐那有衝到,但雙方都不知道對方知道青行燈的事。

萬次郎是有看過武道的真身,但在真一郎死後他指認武道是青行燈,使的武道自燃,因此被阿若鎖上記憶。最後因為身分暴露,所以黑龍的初代幹部都離開了

 

武道最先和真一郎相遇,因為約定所以保證會保護他的家人和朋友,他也偷偷將他們當作自己最重要的家人。就算被伊佐那兇,被萬次郎指認自燃他都覺得那是因為自己是青行燈的原因,所以就算心真的很痛很痛,他還是會繼續愛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武道 東京卍復仇者
    全站熱搜

    神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