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廢話:

我愛若狹,我愛場地。

我愛堅,我愛大家。

 

 

文前注意:

*場地哥還是壹番隊隊長

*基本上按照我漫畫記憶流程走,或許有不一樣但不會差太多

*全員存活

 

 

 

 

 

座敷童子。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精靈,是住在老宅或是倉庫裡的一種神。祂們有些頑皮,喜歡到處跑以及吃甜食,和小孩差不多。

相傳座敷童子會給予看到他的人或是他所待的家庭帶來幸運。但是,若是座敷童子從一個家庭離家出走,那那個家庭將會遭到不幸的傳說也是有的

以上,就是座敷童子大致上的解說

 

 

 

“…你怎麼老是喜歡吃這種甜膩膩的東西?”再次看到自家算是新進的隊員花垣武道午餐又是甜到令人牙疼的奶油麵包和甜甜的葡萄汁外加幾顆裝在玻璃瓶內的金平糖,場地圭介終於忍不住出聲了

他雖然不喜歡多管閒事,但這孩子也是他的隊員之一,而且之前幾次事件他也是非常助力的為東卍帶來幫助。說簡單一點,場地圭介看照這小孩的確比平常隊員還多,而他也非常樂意

可愛的東西總是吃香。他覺得這句話不在只適合女孩子了

?可是很好吃阿花垣武道雙手握著麵包,似乎好奇為甚麼他會這麼問

看看孩子吃的又急又香,連臉頰黏著奶油都沒發覺他就想笑

又沒人和你搶,吃慢一點他用拇指拭去孩子臉頰的奶油,感受手下軟綿綿的手感

這樣一個愛笑的孩子怎麼會來當不良呢場地圭介忽然疑惑起來

花垣武道完全沒有當不良該有的氣勢,打架不行還討厭菸味。每次都只有被欺負到眼眶泛淚的份

說到底,他覺得小孩身上最奇妙的就是那許多人求不來的運氣

小孩笑的幸福,討好的拿起一旁的葡萄汁放到隊長嘴邊,這是和千冬玩遊戲贏來的喔!”

這小子不太會打架,玩遊戲倒是一套一套的一旁走來的千冬笑著摸摸自己搭檔金色的軟髮場地哥沒親眼看真是可惜。我們玩五場羽子板,他左跳右跳得一局都沒輸過

那當然啦!我可是很會玩遊戲的!”小孩笑道要不是我的彈珠不見了,千冬可還要在欠我一瓶飲料呢!”

場地圭介看小孩神氣的接受稱讚,壞心眼的咬住眼前那根吸管用力吸了一口,把鋁箔包裝都吸到往內縮了幾分

!我的葡萄汁!”感受到手中飲料的流失,嗜糖如命的孩子試圖去抽自己的飲料,反被對方抓著手腕又被吸了一半飲料才放開

場地哥好壞!”小孩氣鼓鼓的將飲料藏進懷裡

甜死人了!”場地皺眉吐舌,伸手摸自己帶的水壺喝了一大口還是沒去掉嘴裡的葡萄味

 

佐野萬次郎坐在最高的橫躺水泥管上看著自己東卍的成員們

但最主要的他是在看那個金髮跑去找貳番隊隊長三谷隆告狀的孩子

那個孩子似乎才說完自己的委屈就被自己隊的隊長抓住,按在地板上被施以騷癢癢之刑

響亮的笑聲傳遍整個集會場所

原本神氣的一番隊頓時變成東卍最歡樂的隊伍

在看武小道?”龍宮寺堅坐到他旁邊,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怎麼?還不相信他?”

如果萬次郎說不相信,那龍宮寺堅可是準備好開始對他說教

雖然才剛進東卍不久,但花垣武道的確是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

不管是風氣還是一些打鬥上,這孩子都能給他們最大的精神鼓勵和實質幫助

佐野萬次郎搖頭,不,只是覺得很神奇

自從這個叫花垣武道的孩子來後,他們東卍不知為何運氣特別好

雖然還是發生了許多成員背叛又或是一些鬥爭,但最後都一一落幕,造就現在和平的局面

或許有人說,這可能只是剛好,又或是他們很強所以查得出來

但有太多的巧合了

佐野萬次郎還記得他們在查一個隊員,原本想跟蹤他結果跟丟,還是堅忽然和他說看到武小道跑過,兩人擔心這傢伙會出去挨打跟上去。結果人沒找到,反而正巧聽到他們剛剛一直在跟蹤的人正在和同黨說隔日的程序

還有許多許多的巧合

似乎也想到同樣一件事,龍宮寺堅也點頭是蠻神奇的

簡直就和座敷童子一樣

聽聞佐野萬次郎忽然起身,笑的奸詐,如果是真的,我就會去請個法師之類給他在東卍下限制,這樣他就永遠跑不掉了

這件事上我和你保持同一個想法

兩人對視大笑起來

還被壓住的花垣武道莫名地打個寒顫

 

 

貳番隊隊長三谷隆很喜歡壹番隊的隊員花垣武道

其喜歡的程度讓隊員柴八戒都有些懷疑是不是武道才是貳番隊的隊員而非是壹番隊的

但其實也不奇怪,武道總給人一種親和力,加上他那種顯現在臉上的遵從保護東卍讓這些東卍的始祖們也有種驕傲感

看著趴在自己腿上的人,三谷隆快速的綁個結就剪斷手中的線,然後拍拍那個還在用他的手機玩賽車遊戲孩子,武道,破洞的地方幫你縫好了

而這時武道手中的螢幕也浮現出你贏了!”的字幕

謝謝三谷!”小孩翻滾一圈滾到地板上,然後有精神的起身轉身看著剛才破洞的地方不愧是三谷!完全看不出來破洞耶!”

看他這樣動來動去,三谷隆也笑了

以後小心一點,不要甚麼都自己往前衝他收起針線包,起身點了一下孩子的鼻子你的隊長和我說過,他都快自責自己是不是沒當好壹番隊隊長了

場地哥是很好的隊長!”武道認真地回應

好好寵溺的摸摸孩子的頭,三谷隆忽然想起佐野萬次郎曾經說過

你不覺得,武小道很像座敷童子嗎?”

愛玩,愛吃糖,衝動而且又幸運。的確是很像

武道玩遊戲從未輸過,唯一幾次輸是和自己的妹妹們玩花牌

但一直在一旁看著的三谷知道,武道是故意輸給妹妹們的

謝謝你阿武小道忽然說出這一句,眼前的孩子歪頭

“…沒事,只是覺得東卍有你真好他有些衝動地在孩子額頭上親吻一下

但回過神來,他也沒有後悔,只是臉頰有點微紅

我有你也是真好。他悄悄對自己說

 

 

伍番隊副隊長三途春千夜看著手中的玻璃罐,裡面滿滿的金平糖不用想也知道這是誰的

這是那個剛進壹番隊沒多久就創下許多輝煌事蹟髒兮兮又吵鬧的小孩常常帶在身上的糖果罐

看著眼前正在和東卍的副總長龍宮寺堅打鬧的傻小鬼,他想都不想就將糖果罐收起來

看小鬼找不到糖果而著急比起直接還給他來的有趣的多不是嗎?

果不其然,到了快要散會時,小鬼真的開始在滿地搜尋他的糖果罐

但三途沒料到的事,這件事也燒到他身上了

東卍的所有幹部都開始滿地搜尋小孩的糖果,當然,也包含他這個副隊長

在三十分鐘搜尋無果,耳邊還是三番隊隊長稀咲鐵太不間斷的抱怨聲和陸番隊隊長半間修二開始欺負小孩找到要和小孩五五分糖果的笑鬧聲。三途春千夜第一次如此後悔早上的自己一時的衝動導致連累現在的自己

於是他躲到隱密的地方拿出糖果罐,然後裝出找到的樣子還給著急的孩子

小孩原本眼淚都要出來了,看到他手上的罐子後笑容就綻放出來了

謝謝你!”

原本還完就打算走的他突然被抓緊手腕,還沒預料就被撒上一手的金平糖

“……”想出手打人。三途春千夜手動了動還是讓孩子握著他的手

金平糖會給你好運喲!”

神奇的是孩子說完,三途春千夜那萬年烏雲密布的心頓時好了起來

感覺就像筋骨痠痛駝背的人忽然可以挺起身跑步一樣的舒暢感

“…謝謝雖然感覺很新鮮但他還是不以為意,瞇起眼睛回應孩子

 

回去的路上,原本想停下來買杯咖啡的他才走到販賣機前就聽到飲料機匡噹一聲

翻開底下的簾子,一瓶咖啡躺在那裏

“…真是見鬼了….”他低喃一聲,想了許久還是撿起那瓶咖啡

 

 

 

 

 

東卍的和平維持了一段時間

但接下來一樁樁的事卻讓所有人有些錯所不及

隊中有人叛變,有人內鬨,各個幹部開始忙碌起來

解決一件事又有一件,小事完大事又接著來

而且還是會危及生命的大事

其中肉眼能見到明顯疲累不堪的就是花垣武道

愛笑的少年身上多了好多傷,以前總覺得在發亮的他看起來黯淡許多

在一次武道幸運阻止即將刺向場地圭介腹部的刀,解決了組內幹部以及隊員長久的誤會和嫌隙。他終於無法支撐的倒下

這件事讓羽宮一虎嚇得久久不能回神,一直以為自己傷害了這個孩子。直到他慌張地背起孩子打算跑去醫院時又聽到孩子在他耳邊笑笑地說只是太累

只是太累。龍宮寺堅可不覺得

他覺得每一次的事件若是有幸運落幕,武道就會顯得疲累不堪

而這次,武道就像幾乎被掏空一樣

這是很危險的狀況

 

 

東卍即將和天竺對戰

 

 

在集會上知道這件事,反對的激烈就是花垣武道

雖說他只是壹番隊的隊員,理論上是沒有這樣的發言權。但在各種事件起來,他在東卍總長以及所有幹部眼中的身分已經能和隊長媲美

有時候,還能在總長和副總長不在時帶領東卍前進

所以他的發言沒有被阻止,佐野萬次郎還親自和他面對面討論

絕對不行!萬次郎!絕對不能和天竺戰鬥!”小孩猛烈地搖頭,眼底下的烏青明顯表示他沒休息完好

安慰著孩子,佐野萬次郎告訴他這是無法避免的,他和天竺總長伊佐那間有著還未算清的帳

但花垣武道抓著他的衣襬,喊著會有很糟糕很糟糕的事發生

花垣武道的話總是靈驗無比。佐野萬次郎知道

我必須去他抱住孩子,將他的臉壓在胸膛相信我,之後都會好起來的

小孩悶悶的聲音傳來,但被龍宮寺堅代為鼓舞士氣的東卍隊員喊叫聲蓋住

我不….….……….”可惜這句話佐野萬次郎沒聽清楚,只是將孩子抱緊試圖給予鼓勵

 

 

東卍和天竺的對戰持續

和武道說的一樣,這場戰鬥中許多人受重傷

天竺的人打架起來鬥刀弄槍的,完全要人性命

佐野萬次郎聽過天竺曾經有一時間的繁華和諧,但之後不知為何就開始愈走愈下坡。成員以及幹部們與其說是不良,還不如稱作是殺人犯的老巢

但在這次戰鬥中,他知道一件更讓他驚訝的事一一

 

花垣武道,東卍的寵兒,他捧在手心中不捨得傷害的寶貝曾經是天竺的成員之一

 

金髮的孩子痛得全身都在顫抖,雙手被抓在身後出現在他眼前

而抓住他的是灰谷兄弟,一對曾犯過命案的兄弟黨

從天竺逃跑的壞孩子必須受到懲罰灰谷蘭甩了甩手中的警棍,那破開空氣的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打在身上有多疼

而試圖去救自己搭檔的千冬則被一磚塊敲暈倒在地上

放心,我們只是稍微教訓我們的小寶貝一下灰谷龍膽攬著武道在他臉頰上親一口笑著疼痛會讓人長記性,對吧?”

佐野萬次郎此刻終於想出孩子最後說了甚麼

我不能接近天竺阿

但他該死的沒聽清楚,還讓孩子涉身險境

他想衝過去,但卻被伊佐那攔住

銀髮男人對他有多怨恨他知道,但比起對他,伊佐那似乎對於武道的離開才是最不能接受

而對方說得很清楚,今天不只會打敗他,還會帶走花垣武道

兩人在對罵對打期間,佐野萬次郎踢向伊佐那的腹部,使對方的口袋似乎掉出甚麼

那是五顆彈珠,兩顆紫色的,黑色的,紅色的和藍色的落在雪地上

他記得曾經聽到對方說過自己的彈珠不見了

可是那五顆彈珠要是少一顆就不行了,所以我想還是不找回來好了

打鬥繼續

兩個少年邊打邊訴說著自己內心深處深藏數年的話語,就在事情即將好轉時

他們也不小心踩中某個安插許久的陷阱一一

 

稀咲鐵太

 

掉落的槍被男人接住,對準伊佐那就射擊的瞬間

伊佐那!!”

幾乎是撲倒還在楞神的少年,身上傷痕累累的花垣武推開他避開子彈,而稀咲鐵太也被壓制住

雙方的戰鬥也因為這聲槍聲慢慢消停下來

天竺的王被東卍壓制,這也能算是這一場戰鬥的輸贏

佐野萬次郎想再給黑川伊佐那最後一擊,但武道緊緊抱著對方朝他搖頭

“…我就知道你不會那麼狠心還躺在地上,伊佐那語氣平淡將手附上孩子的背我知道你還是會捨不得我的

武道只是搖頭,眼淚一滴一滴的滴落

為甚麼離開?我做的不好嗎?我有懈怠嗎?”他問

還壓在他身上的孩子只是抓著他的衣服,“…天竺已經走樣了

“…這樣壞事做盡的天竺….是不對的

這樣是得不到幸福的

你想要甚麼?我都能給你。曾經伊佐那這樣問他

但代價是你必須一直留在天竺,留在我的身邊。

還吃著對方給的巧克力,他只笑著說出那句話

我想要大家都幸福!

但之後,愈來愈兇狠的天竺卻侵蝕他的心以及他的願望

伊佐那只是牽起笑容是阿,自從你離開那天,天竺就沒有幸福可言了

我一直覺得,你的到來是為了讓我能快速增進實力

每一次我努力,你都會很開心,然後天竺就會愈來愈好。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為了能夠留住你

抱著懷中的孩子,伊佐那看著站起身的佐野萬次郎

你每次都要搶我的東西,連這個孩子也要和我搶他抱緊武道,在他頭上留下一吻辛苦了,我的小座敷童子

佐野萬次郎皺眉想開口,警笛聲卻打斷他

之後,警方到場。天竺的事情也告了一段落

但對於東卍,還只是一個插曲

 

看著天竺離去,在離開的最後一刻還被伊佐那抱著的孩子呆呆地站在原地

他很疲累。場地圭介看的出來,他想走過去給孩子依靠,但孩子卻忽然叫了一聲然後開始跑了起來

剛才逃脫的稀咲鐵太叛變,並試圖用機車衝撞趕來東卍的佐野萬次郎的妹妹艾瑪

隨著武道的去向佐野萬次郎趕去時,只看見躺在一邊按著跌倒摩擦的傷口的妹妹和混亂的場景

扶起艾瑪,聽著對方哽咽地說花垣武道推開她讓她幸免於難,但自己卻直接給車撞過去

佐野萬次郎心臟幾乎要停下,腦海中瘋狂的撥放那個孩子在前幾分鐘前狂奔

花垣武道早就知道妹妹會遇難

這個問題對他來說只是一轉及逝,現在最主要的是孩子的安危

他發瘋一樣去確認那個愛笑的孩子是否受傷還在現場,但搜尋無果

花垣武道就像是蒸發一樣消失了

各式各樣的打擊以及剛才的打鬥讓他有些體力不支的撐住一旁的垃圾桶

!

隨著玻璃瓶滾動的聲音,佐野萬次郎撐起精神走去,只找到失去瓶蓋的玻璃罐子,以及散落一地的糖果

腦海中是伊佐那最後一句話,佐野萬次郎撿起那個瓶子

“….座敷童子他喃喃自語

 

 

 

曾經有人說,若是座敷童子幫助一戶人家避免大災難。那祂們就會離開那個家庭去往下一家

但是是因為這個小精靈的法力用盡還是特性就不得人而知了。

 

 

 

 

 

 

 

 

握著手中的雨傘,明司武臣叼著菸走在上坡路上

身為日本第一雨男,他隨身攜帶雨傘

,,…..

?”他停下腳步

球類拍打的聲音明顯在四周,明司武臣用手夾起菸吐出一口氣

誰會在雨天玩球?他看了周圍,但除了下大的雨之外他沒看到任何的人或是小孩

他又往前走幾步

,,咚咚咚咚…..

明明是雨天,但球體滾動的聲音卻異常明顯

腳邊似乎碰上甚麼,明司武臣再次停下腳步

那是一顆紅色底,上面繪製著複雜圖案的蹴鞠

在現在能看到那麼古早蹴鞠是非常稀奇的

他彎腰撿起那顆彩繪著複雜圖案的蹴鞠

手剛碰上的瞬間,他眼角餘光看到有一個小小的祠堂出現在旁邊的山上

那個小祠堂裡面還躺著一個少年

明司武臣走近,看著和自家妹妹差不多年紀的黑髮小少年全身捲縮,像隻被拋棄的小動物一樣顫抖睡著

….小孩?”他搖了搖少年,看對方勉強地起身看著他

我的球小孩從他手中拿回球,就像保護自己般將球抱在胸前這是我唯一留下的玩具了

來不及奇怪少年的用詞,明司武臣就奇怪明明少年怎麼看都是逃來躲雨的,但他身上看起來卻乾燥的可以,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這場雨似乎不會那麼快停他將傘斜向少年,要他趕緊進來

不知為何,他心裡對少年有些抱歉

畢竟身為日本第一雨男,他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招雨

?”坐著的少年重複他的話,捲縮抱起自己的膝蓋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是離家出走的孩子?明司武臣看著少年,手不自覺地放在他頭上撫摸

少年的頭髮很軟,而且還會不時去磨蹭他的手

在不良待久的明司武臣想著最近他剛接觸到的年輕人

是叫乾青宗和九井一的孩子。

前者雖然沒有不好,但要他這樣撒嬌還不如直接要他的命

而後者明司武臣只能說,九井一能給黑龍進步的空間,其它就不予置評了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但你可以先去我家休息或許是因為少年看起來太可憐,他第一次想都不想就邀請陌生人進入家裡

這少年看起來瘦弱,要真是想做甚麼他也能壓制

真的嗎?”

真的

伸出的手握上少年小一號的手,將他拉起

我叫做花垣武道黑髮少年抬頭,天空一樣色澤的雙眼瞇起

話語剛落,淅瀝的雨聲煞然停止

明司武臣抬起頭,眼前就被陽光照射

雨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武道 東京卍復仇者
    全站熱搜

    神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