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happy ending(快樂結局)

 

文前注意(注意!!!:

*all武主麥武

*全員存活

*短篇(預告已經讓我淚流滿面,我只求在我手上結果能夠完美

*還有這張我麥的心情幾乎不怎麼打,因為我不懂他在想甚麼。我個人覺得現在的他內心沒有任何思考

 

 

 

尋求死亡的我今日仍然呼吸著

 

然而渴求活命的你卻迷失了明日

 

湛藍色的傘孤單搖曳在水窪中

 

我說啊   就算將我淋濕了也沒關係

 

所以我求你   求求你   再如同那一日般

 

讓我看看你將傘遞向我時的笑容吧

 

 

毛毛雨落下,染濕了地面

他拉著那個少年跑到屋簷,蹲著等待他拿出湛藍色的雨傘

明明是湛藍的天空,卻依然難受的哭泣

武小道,如果有天你死了,你想變成甚麼?”他突然問道

微風吹過,金髮少年停下拿傘的動作,湛藍的雙眼凝視著他。接著露出笑容

我想變成雨少年伸出手,手掌向上接住了微微飄下的雨點

就算滴落於地面,也會因為陽光而重回天空,再次降臨大地

即使變成水窪任人踐踏?”他又問

少年輕笑,在他面前張開傘,將手中湛藍色的傘伸到他面前

雨傘傾斜,大部分的空間都留給了他。而少年的肩膀卻濕了一片

伸出另一隻手,少年笑著說….

 

 

 

 

拳頭停下,那人安靜的躺在雨中

他的血與雨水融合,就如同少年一直期望的變成雨水

 

阿阿,與水融合的血液有天也會回到天空,再次降臨大地嗎?

 

就算被打著臉與頭部,少年依舊安靜的躺著,任他一拳拳落下

多麼大的胸襟阿。就如同少年一直以來包容他的所作所為一樣

他又舉起拳頭

萬次郎!”身後傳來顫抖的聲音

他默默回頭,看著屬於自己人馬裡重要的生財工具

九井一嚇傻了,依照他以前前瞻後判的個性來說是不會多嘴這種事

但人多少懷有私心

花垣武道曾經奮不顧身的保他,就算弱小,也依舊擋在他的身前

他重要的朋友乾青宗也看中花垣武道,並認為他是能讓黑龍反轉的重要人物

而且

我將命交與了花垣武道許久不見的朋友背對他坐著,淡淡地說著我會連帶可可的份一起,保護他

“…!我哪需要。我現在是關東…”

我知道

甚麼時候來都可以,黑龍的幹部永遠都會給可可預留一個座位

金髮朋友站起,嘆息卻堅定的口吻慢慢地說出一句話,不等他回應就離去

 

甚麼時候三個人一起生活呢…”

 

甚麼時候呢?

 

吶。乾,這是真的嗎?拜託你告訴我

我是否能等到我們三人一起生活的那一日?

血液自指尖開始發白冷卻

九井一顫抖地說出口萬次郎住手那是花垣阿!”

可是關東卍會的總長只是撇頭看他

所以呢?”

佐野萬次郎看對方欲言又止,有些不解

但他不想理解對方到底想說甚麼,只是聳肩然後回頭看向已無聲息的人

面對這個叫做花垣武道的少年,他的心情沒有一點波瀾

對他來說,他只是個障礙。是礙事的傢伙

他的世界已經荒無人煙了

黑暗壟罩他的心臟,奪走空氣與水份

窒息與乾燥。是此刻的他

他再次舉起拳頭

拳頭落下,原本要攻擊少年臉部卻擊中了少年的手掌

“?”

佐野萬次郎停頓。原本這拳應該是給少年最後一擊,但眼前已經昏死過去的人卻在那幾秒鐘將手伸放到臉前擋住他的拳頭

徒勞他想

少年湛藍的雙眼慢慢張開,露出裡面依舊閃耀的寶石藍雙眼

他的眼盈滿著水光,不知是雨水還是那人的眼淚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少年吐出一口血,瞇起雙眼,”…這次我抓住你了…”

甚麼意思?

那攤開的手掌微微的握住他的拳頭,拇指插入他握緊的拳縫中

 

握手成立

 

世界旋轉,他的耳邊是梵的首領哭喊的聲音

他被翻倒倒在一邊,卻一動也不能動

迷糊中他看見九井衝過去抱住那個手已經垂放身側的少年。但在他即將進入完全黑暗前,少年的手再也沒有舉起

腦袋中是一瞬間的混亂,但也就一眨眼的工夫

他看見了光芒

 

 

呼一呼一呼一

“…?”

電車呼嘯而過,揚起他的金髮

回過神來,他站在月台上

這裡不是他原本的世界時間

夕陽西下,烏鴉嘎嘎聲在寧靜的月台裡顯得更加刺耳

依照他背對電車方向,他是剛下了車

手指動了動,他看了一眼自己拿的東西

那是一束插滿湛藍色花朵的花束

就像那個少年雙眼般的雙眸

他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去哪裡,連帶這裡是哪他都不清楚

但腦海中,他還記得自己居住的地方

 

進入新的時間,原本來說是應該要恐慌無助,但他在這個時間卻感覺到寧靜以及祥和

或許他一直都追求這種安靜吧?

又或是他已經甚麼都不在乎了

夕陽灑在他白色的關東卍會的總長服制上,帶著淡淡的顏色

“?”指尖感受到一絲冰涼,他仰頭看著橘色的天空

一滴雨點又滴落在他鼻頭

明明看起來的好天氣,卻依然下著毛毛雨

他的世界裡,記憶裡似乎每次都是這種潮濕的天氣

但是那時的他卻愛著如此的天氣

因為那個人總是會撐著傘走到他面前,如同雨神般一次都不會錯過任何一個雨天

他知道他在哪裡,所以一定會陪伴他度過這種天氣

 

但現在只有他一人

 

他手邊沒有傘,只有那束湛藍花束。但他依舊不想要加快步伐

這裡很寧靜,感覺甚麼都不需要多想

在一個平交道前他停下腳步,等著經過的火車離去

行駛的火車帶動的風雖然不大,但他下意識想去抓身邊那個人的手

但指頭動了動,最後還是停住

 

這裡只有他一人

 

在最後一節車廂離去,他感覺到雨開始有漸大的趨勢

火車完全經過時帶著一陣強風,他將擋在眼前的金髮撥開,有些驚訝的看著原本空無一人的眼前多了一位撐著雨傘的人

那個人穿著黑色的東卍特攻隊服,他的雨傘拉低,看不到整張臉。但他握著傘柄的指尖很白,就像緊緊握住除了傘柄之外的甚麼般

畢竟人是不會用那麼大的力氣去握雨傘的

刺耳的提示音噹噹噹的響起,圍欄慢慢的上升

在上升的圍欄擋住他看向那個人的視線那一秒後,他就看到那人身後又變出了許多人

…”他認得那些人

比那個少年高出許多的金髮男人綁著辮子站在少年身邊,但他卻看不清他的表情

那些人穿著最初的服裝,他還看到許多應該不存在之人

就連站在前方的三途春千夜和九井一,都是穿著東卍的服裝

那些人沒有撐傘,但是雨水也未將他們淋濕

 

就像是甚麼都還未改變一樣

 

平交道的警示音終於停止,他想要走過去,但又駐足

 

那裏不應該是他這種人該去的

 

因為那裏是最美好的樣子

他想回頭,想要躲避

可是他不能動,不能逃

 

他知道這裡已經沒有他可以逃避的地方了

 

但是那撐著雨傘的人只是對他伸出手

因為動作,那人的五官也清楚浮現

少年依舊在微笑,像是當時的一切都只是夢

他叫甚麼來著?佐野萬次郎忽然驚恐起來

他是否要忘記少年的名子?

腦海中的雜訊吱吱作響,最後停下再某一段記憶

 

“即使變成水窪任人踐踏?”他又問

少年輕笑,在他面前張開傘,將手中湛藍色的傘伸到他面前

雨傘傾斜,大部分的空間都留給了他。而少年的肩膀卻濕了一片

伸出手,少年笑著說

 

是的。

就算這樣,我也會再次降臨他的身邊

 

 

即使是這樣(踐踏你)的我,你還是會(如雨一般)降臨在我身邊

 

眼淚瞬間奪眶而出,他跑了過去,撕心裂肺般吼著

武小道!”

跑過平交道的瞬間,他忽然感受到輕盈

白色的關東卍會隊服在他離開原地後漸漸變回原本的黑色

寫著關東卍會的字體被雨侵蝕融化,露出最下面東京卍會的字樣

他扔下花束,兩人相擁的那一刻,雨一下子就下大了起來

但是天空依舊維持著美麗的顏色

他不知道自己又喊了些甚麼

他只知道少年的懷抱是如此溫暖

他緊緊抱著少年,說了很多東西

但是少年只是微笑聽他說著

 

如同當初少年老實告訴他會穿越過去未來時,他默默的應著少年

 

武小道你會離開我嗎?”他問

傘下的金髮少年在陰影中露出無奈的笑容

萬次郎,我一直都在阿

他將傘提高,讓他看著一滴粉色的雨水用極其慢的速度慢慢落下

湛藍色的花束躺在路上,慢慢吸收著那滴粉色雨水

 

你看,不是下雨了嗎?”

 

 

 

雨水稀釋著血水,將其融合

如同今牛若狹一開始說的一般,這場戰爭並不尋常

這場戰爭是一場送葬曲

送走一切悲傷的源頭

送走悲傷的人

送走追逐悲傷的人們

直至太陽再次升起,直至將雨水再次蒸發

直至悲傷之人再次露出笑容

 

想變成雨的少年如今終於如願,如雨水般永恆的活在這個世界

他將在雨天降臨在那悲傷之人身邊

如同那人記憶中似乎每次都是這種潮濕的天氣

每次每次

 

即使是這樣(踐踏我)的你,我還是會(如雨一般)降臨在你身邊

 

 

無他之地不下雨

 

 

 

 

 

 

這裡是作者的解析:

(如果有自己想法的也可以告訴我,我喜歡看每個人的評論)

 

 

武道的血液與雨水融合,最後蒸發,並會再次落下,不停循環

所以無他之地不下雨的意思是:對於萬次郎說,雨就像武道(萬次郎有說,感覺他的世界都是下雨這種天氣,而武道都會找到他。代表武道一直都在他身邊)

武道與萬次郎進行最後一次的握手,將他傳送到完美結局

 

最後,有人可能想問

萬次郎和武道死了嗎?又說在新的時間看到三途他們,他們也死了嗎?

我只能說全員存活。但是是哪種方式存活就是見仁見智了

 

然後,拜託不要討厭孩子們。他們是最好了

arrow
arrow

    神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